【极东】报与桃花一处开 02

@浅川今枝 与阿瑾写的联文w感觉我写得好少拖得又久orz

    说来靛旗国这位高贵的“客人”,倒也是有趣得紧。他总是那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亦或是说有些过分拘谨——不过说来也对,靛旗与赤旗二国的局势本就紧张,他只身一人被送来敌国,有这种反应自是正常的。我整日待在殿中处理公事,之后便在花园中四处散散步,时间一久便也觉无趣,而如今我这殿中多了这么一个人儿,我便也免不了在他身上寻些乐子了。

    世人都说这靛旗国的主教大人,心思慎密,足智多谋,在指挥战斗时更是临危不乱,为其国民所敬仰。也不知此次战斗的失误是否使他受到了沉重打击——至少他的那些所谓的优点,在我与他相处的这些时日里未曾发现。不过我可不会掉以轻心,毕竟连与他交战过的亚瑟都道此人不可小觑,而谁又能知道本田菊这人是否心怀鬼胎呢?

    这样一个人儿,却偏是听不来调笑话,那一副紧张而又害羞的模样甚是讨喜——他的皮肤本就白皙,衬得他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眸更加深邃。偶尔让他那眼睛露出哪怕是一丝慌乱的神色,也未尝不是件乐事。

    “啊?”他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想要后退却撞上了身后坚实的树干,他好看的眉头轻敛了一下,想必是退得有些急,那粗糙的树干硌疼了他吧。我轻笑着问他:“菊可还有些惧怕我?我又不是什么豺狼虎豹会将你吞之入腹……相反,菊。”我顿了顿,将声音故意压得低了些。“我会善待这殿中的每一个人,尤其是你,菊。”

    “我啊……已经很少这么喜欢一个人了。”我不紧不慢地将这话说出口来。实话说,我曾对过无数人说过这句话,我相信自己的演技足够精湛,也足够用“一腔真情”将对方骗到手。接着我便见一抹诡异的红自他的脸颊漫上了耳尖。

    “开个玩笑罢了。”我微转过身背对着他,朝花园中心的假山走去。想来今日似是忘记了喂那池中的鱼儿。身后传来极轻的脚步声,我的嘴角微微勾起,心知他跟了过来却并未回头。

    直到我走到那假山的池子旁,他才从一旁递来了鱼食,我装作自己才发现他的样子惊讶地转过头道:“菊可真是贴心至极,我方才才忆起自己似是忘记了带鱼食,你便将这东西捎了过来。”

    “承蒙耀君抬爱,在下自是希望能帮上您的忙,更何况只是这点微不足道的小事。”他口中说出的仍是不失礼节的话语。这种类型的人整日将敬语挂在嘴边,想要窥探到他们的真实想法却是不易——他们懂得使用礼貌而又完美得无可挑剔的语言来掩饰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我笑而不语,目光却是转向了旁边的一株桃树——现仍是初春时节,那树枝上满是粉红的花苞,还未绽开的花瓣之上沾着些露珠,甚是惹人怜爱。我抬手用手中的团扇挑起一株桃枝,心中默念了句咒语,那花便自枝头至枝干,再至整株桃树相继盛开来,清甜的香味便弥漫在空气之中。

    “这是我在殿中无事时自己发明出的一个小把戏。”我笑着向他解释道,“除了我以外,菊你是第一个知道的。”

    “那在下真是荣幸至极了……”他走过来,近距离欣赏着那初开的桃花,黑曜石般的眼底似是掩藏着一丝欣喜,我轻轻摩挲着面前一朵桃花娇嫩的花瓣道:

    “其实我还有很多的小把戏,以后我有的是时间给菊展示。只给菊你一人。”

    我看着他呆愣的神情,嘴角的微笑更甚,菊,接下来的日子里,就让我看看你口中所说的,孰真孰假吧。

评论
热度(33)

© 瞻前咕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