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东】报与桃花一处开 06

@浅川今枝 的联文!
年更选手更新!

  让我去监督工匠们重修那座宫殿是阿尔的意思,我之前也和他有过同样的想法。那宫殿本就闲置着,用来安置靛旗国的质子倒也合适。况且我感觉得出,本田菊貌似还蛮喜欢我宫殿的风格,为了让这位异国的客人住得舒适些,我也觉得应当亲自走一趟,将那座空殿布置得精致一点。
  
  从新府回到我自己的王后府时已是午后,阳光被云遮了一部分,既不刺眼也不灼人,这天气恰好便适合坐在花园里喝下午茶。就像那个正坐在我的花园里悠哉悠哉喝着红茶的满头金毛的家伙。
  
  见我到来,亚瑟转过头来向我微笑致意,而坐在他他对面的本田菊则是站起身来行礼:“王后殿下。”我笑着摇摇扇柄示意他坐下,走近了些后询问道:“今日骑士阁下怎突然造访?”
  
  “上次我在王宫花园散步时碰见了本田主教,就关心了一下他的近况,交谈过后没想到他表示非常喜欢我上次的点心,所以今天有空就又带了些点心前来看望。”也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这位骑士大人说话的语气都欢快了些许,“不如王后殿下也来一起喝下午茶?”
  
  “多谢骑士阁下的邀请,只是我不久之后还要去一趟那边的新府,怕是不能够奉陪了。”
  
  “王后殿下办事总是格外上心,那我也不再耽误您的时间了。”
  
  原本私下里我同亚瑟都是以姓名直接称呼,不曾注重那些繁琐的礼节,在正式场合我与他也少有交流,刚才那一番“官方化”的交谈倒是显得不自在了,甚至有些让人感到好笑。
  
  我继续沿着花园的石砖路向寝宫走去,在他们俩看不见的角度轻轻挥动了一下手中的素扇。
  
  
  
  
  翌日我正准备去督工,忽然看见本田菊在往听风楼外的方向走。他貌似并未看到我,我便走近了些,来到他身后不远处,轻唤了一声:“菊,下午好。这是要去哪里?”
  
  “啊……耀君。”他向我颔首行礼,“昨日在下与骑士大人交谈了一番,发现我们聊得甚是投机,他便邀请在下今日午后去他府中喝下午茶,说是要亲手为在下做点心。”
  
  “这样啊……菊是不是夸他的点心好吃了?”
  
  “是的。在下夸赞了他的厨艺。他昨日带来的英式太妃蛋糕非常美味。”
  
  我听着有些忍俊不禁,本田菊则是一脸疑惑地看着我:“耀君?”
  
  “那是我使用的一个小法术罢了,顺带一提,是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些小把戏之一。至于他的料理真正的味道,你今日一试便可知晓了。”我轻拍了下他的肩,“那么我先走了,菊,祝你好运。”
  
  到了这里我们差不多就该分道而行了。往新府去的路上有一条林间小道,我很喜欢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漫步于这里,斑驳的树影倒真让我有一种身处斑斓星辉之中的错觉,不知本田菊会不会喜欢这个地方。
  
  这宫中与我爱好相同者占少数,本田菊这位外国的客人竟意外地算是其中之一,实在难得。而另外那几位都偏爱华丽复古的宫廷风。我平日里所喜爱的事物,例如饮绿茶,也只有与本田菊才可好好探讨一番。毕竟这宫中喝红茶的人居多,还有些人则并无饮茶的习惯了。
  
  思绪不知不觉飘远,等回过神来,已是到了新殿门口。
  
  
  
  
  晚饭后我外出散步,就顺便到听风楼来看望一下本田菊,还带上了些水果。本田菊开门的时候尽管强打着精神,但也仍看得出他的脸色似乎有些不太好,就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些倦意:“耀君,晚上好。”
  
  “今日与骑士先生喝下午茶感觉如何?”我发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抱有任何的恶意。
  
  本田菊无奈地回答道:“骑士大人非常热情地款待了在下,然后我们讨论了关于烘培的话题……不得不说骑士先生的甜点味道还是挺不错的。除了糖放得略微多了些、烤的时间略微久了些……”
  
  “是这样啊……”我假装漫不经心地拨弄手中的扇,说罢又抬眸看着本田菊黑曜石般的眼睛,“我做的点心呢?嗯……就是上次那个,桃花糕,跟他的比起来呢?菊更喜欢哪一个?”
  
  他将头微微偏向右侧,做出思索状,借此避开我的目光:“耀君的桃花糕甜而不腻,骑士大人的司康饼浓郁细腻,在下都很喜欢。”
  
  “这样啊……承蒙菊对桃花糕的喜爱,我会多做些更合菊口味的点心,到时候菊也可以多来我的花园坐坐。我看菊今日也乏了,就早些休息吧。这些水果我先放在这里,留着哪日有空再吃便是。况且我在这上面施了法术,也不易腐烂。”
  
  “多谢耀君。”他道了声谢,送我到听风楼门口,看着他的脸消失在门后,我暗暗地为他感到同情。
  
  
  
  
  回到寝宫后我唤来了王濠镜询问近日的情况,他离我的住处并不远,于是很快赶了过来。
  
  “濠镜,近来你与本田菊的关系貌似还不错?”
  
  他点头:“……是的。”
  
  “有时若是觉得不对劲,告诉我一声,我让嘉龙来帮忙也好。一个人应付有时难免会有些疏漏。”
  
  他的眼睛略微睁大了些:“老师,您莫非是指……”
  
  看到他的表情我也知晓他已经明白了我的意思。王濠镜心思向来就细腻,这么一来也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我微笑着向他点头:“没错。这些日子要辛苦你一下了。”
  
  “好的。我会小心应付。”
  
  王濠镜走后我便寻思着抽个时间邀请本田菊来我这边喝一次下午茶,最近恰好又有一批上好的茶叶入宫,用来尝试做茶冻正好合适。于是我又顺便喊来宫女明日去帮我备好茶叶,这才沐浴更衣准备休息。
  
  
  
  
  没过几天修新府的工程也进入尾声,不过多久便可修好,而这府邸的风格已差不多定了型,我也不必整日都去那边督工了。好不容易落得清净,我也不能浪费这美好时光。想着我便起身去听风楼找本田菊,只是敲了好些时候的门也没有回应。
  
  这时反倒是王濠镜从花园的另一头走了过来:“老师?主教大人去骑士大人的府邸中喝下午茶了,应当过一会就会回来。”
  
  “过一会就回来?”
  
  “嗯。这几日午后主教大人都被邀请去骑士大人的府中喝下午茶,一般都是在这个时间左右回来。”
  
  “是这样啊……”本田菊应当是被拉去尝试亚瑟的各种甜品了吧,并且还记得之前本田菊还跟我说过什么“与骑士大人聊得甚是投机”。我正思索着什么话题能让这两个风格迥异的人聊得“甚是”投机,余光却正巧瞥见本田菊正从不远处往听风楼走来,便也暂且放下了这个奇怪的问题,等他走得近了些后跟他打了声招呼。【这里耀思索的表情可能会让菊对濠镜产生怀疑】
  
  “耀君,濠镜。”
  
  “菊,明日午后你有空吗?我想邀请菊来喝下午茶。”我也就直接开门见山地说出了此次前来的目的,虽然按照亚瑟一贯的作风,他可能已经在今天就已经提前邀请好本田菊了。
  
  果然,本田菊犹豫了一下才说道:“抱歉……在下已经和骑士大人约好喝下午茶了。”意料之内的回答。
  
  “无妨,菊且去就是了。只是……”我故意在这里顿了顿,“我都不知晓菊和骑士大人关系已经这么好了。”
  
  “在下……”
  
  “我还以为在这宫中,菊只同我关系更好呢。”
  
  “耀君!”他忙抬起头来看我,“在下也很想与您一起享用下午茶。后天,后天如何?”
  
  “自然是听菊的。”我这才笑着回答他,“届时我在府上的花园等你。”
  
  
  
  翌日清晨的统治者朝会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需要讨论,只是在会议快结束时阿尔询问了我关于本田菊的近况,我轻笑着看了亚瑟一眼才回答道:“本田菊最近跟亚瑟多有交谈,而我在新府那边督工,至于近况还是询问亚瑟更合适些。”
  
  “哎?我吗?”亚瑟显然并没有料到我会突然把话题抛给他,眼睛看向一旁思索了一小会,“好像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一切正常。”
  
  阿尔听后点了点头,此后就真没有其他要事了。于是这位国王大人伸了个懒腰,宣布散会。
  
  离座前我看了一眼亚瑟,碰巧他也在往我这边看。只是不知为何,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些复杂的意味来。
  
  
  
  和本田菊约定的日子很快到了,我唤来宫女在花园内摆好桌椅,又亲自端来了刚做好的茶冻,悠闲地半躺在座椅上等待本田菊。今天的天气虽并不算晴朗,这云层后的太阳却平平给人晒出几分倦意来,连花园里的鸟叫声都不如平时那样热闹了。
  
  “耀君,下午好。”他来得很准时,也不显匆忙。
   
  “下午好。”我笑着招呼他坐下,“我准备了茶冻和椰奶,今日这天气有些闷热,适宜吃些清凉解暑的东西。”说罢我也不再客套,执勺将一小枚茶冻送入口中。一时间茶香四溢,蜂蜜的清甜自舌尖蔓延开来。而抬起头来,本田菊也是一副惊喜的模样。虽然他的表情已经告诉了我一切,但我也仍不免开口问他一句:“甜品的味道如何?”
  
  “……谢谢您!很好吃。”
  
  “喜欢的话就多吃些,许久未见,我倒是想和菊好好聊一会。”他的赞赏让我很是受用,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做这种甜点——我的故乡确实有这么一种小吃,孩子们从小就爱缠着长辈们买,每当有银铃声响起我们便知晓那位卖茶冻的老爷爷来了。只是老爷爷去世后,这茶冻的味道也只能在记忆中回味了。如今到了王宫,才从弗朗西斯那边知晓有一种叫做“果冻”的美食,看着与茶冻有些类似,于是向他要来了制作方法。今日作出一番尝试,发现果然这方法也适用于茶冻。
  
  “那个……耀君?”
  
  “抱歉,刚刚想到了些以前的事情。怎么了,菊?”他这一声轻唤才将我从回忆中拉回现实。
  
  “……在下冒昧地询问一下,那只石兽怎么样了?”
  
  我早就猜到了他迟早有一天会问这个问题,于是回答道:“被我用法术封印起来了,我可不允许它再伤到菊。”
  
  “石兽它……平时都很温顺,那天是个意外。”他解释着,而我则单手撑着下巴,看着他笑:“意外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下也不知道……”
  
  “那它就是个未知的潜在危险咯?”
  
  “等等……也不是……”
  
  “菊,就算我相信它不会再造成困扰,要解除封印还是得国王陛下作出决定才行。”
  
  他沉默地吃了一口茶冻,忽然又抬起头来郑重道:“耀君,在下想学习制作茶冻的方法,请您指教!”
  
  “菊想学的话,说一声便是,不需要这么客气。”他那副突然认真的模样引得我想笑,我也忍不住想逗他一下,于是装作漫不经心的模样问道:“你有对骑士先生说过类似的话吗?”
  
  他愣住了,还没来得及回答,我又接上一句:“想要学习制作他的甜品这种话。”
  
  “在下并没有跟骑士先生说过。虽然……骑士先生的甜点一天比一天做得好吃,但在下觉得……那样的甜点制作起来应该比较费心思……”不知是不是因为紧张,他说话的中途顿了好几下(我的想法是其实菊因为在想两边都不能得罪该怎么说)。
  
  我闭上眼睛叹了口气,俄又睁开眼,戏谑地看着他:“菊啊……要是再说其他人的事情,我要吃醋了哦?”
  
  “抱歉!在下……”他顿住了,不知接下来该如何回答我,我用扇面很轻地敲了一下他的头:“吃完以后我就教你去做茶冻,不过不急,下午的时间很长。”
  
  “况且菊不用给我道歉,我也没有那么容易生气,尤其是对你。”

评论
热度(31)

© 瞻前咕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