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东】报与桃花一处开 05

首先吹爆阿瑾!更新速度快质量也高!
看看别人的更新速度,再看看我buni
这一次更新我尽量快一点
多谢各位的支持啦!

浅川今枝:

和玖瞳的联文!


国象设极东,耀菊无误。


我负责菊视角,她负责耀视角。


私设如山。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


这儿白墨,请多指教。




【第五棒:白墨】





受了伤之后,我的身体就一直不大好。石兽发狂攻击的是我的精神领域,而我修的这门法是以精神控制为主打的,因此,精神受损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


我醒来很久也没能瞧见石兽,问起王耀,对方也是同我打太极。我思考了一下,觉着八九不离十是被逮进牢里关着了。


想起那天阿尔弗雷德来王宫里探望我,最后留下的那一句“日后有事相问”,我就一阵头大。


作孽啊,真是作孽啊。我的心很痛。王耀明明可以避开,干什么还要凑上去让自己受伤呢?弄伤自己还要让我家石兽闻到味道发了狂,这下好,我倒是引起了阿尔弗雷德的怀疑。


一个质子,想要趁着擂台比武刺杀王后,这罪名可不小,我还得想办法好好解释。


这种糟糕透顶的情况除了让我长叹“人在宫中睡,锅从天上来”,就只有让我恨不得马上昏死在王耀宫殿里别醒了。


但很显然,第二个事的可能性只有零。在赤棋那帮子人一股脑的给我塞补品灌汤药下,要我醒不过来实在是困难。


我睡的时间算不上多久,但醒来之后总觉得身体某些地方有些不大对劲,而且我心里又挂记着养好身子后怎么去同阿尔交代,就算王耀天天在那里撩拨我,我也渐渐能做到面不改色了。


说到王耀,我也感觉有些奇怪。似乎从我醒之后,他又对我亲近了不少,仿佛完全没有怀疑过石兽的攻击是我安排的一样。这个亲近倒不是他又怎么个动手动脚说情话,相反,他说的情话少了,却能让我感觉出他的行为逐渐变得不带刻意流露出的轻浮,是实实在在的、愿意露出真实模样的好感。我也不知该喜还是该忧。


正捧着王耀那天给我的珠子发神,路德维希就传了信给我。无外乎是表达对我受伤感到的难过,以及让我好好向阿尔解释这件事,至于其他行动可以暂时放一放,先把赤棋的几位掌权者的好感度刷上来。


我满面愁容。这说着容易做着难,现在我只能呆在王后的寝宫里,除了来探望我的时候也没有其他见他们的机会。怎么熟络?


这几天王耀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我并不常见到他。也正好他没有时间拉着我去花园散心,我得了空把这些事理一理。


首先是那天在桃林王耀意有所指的话。这话说得莫名其妙,仔细想又没有什么可以对应上的事,但光解释为一句消遣的话语,比起寻常时候的玩笑话又显得太暧昧。我也向来不能弄懂王耀,他行事看似毫无规律,想一出是一出,但却恰恰是踩着人的死穴,每每都把我往绝路上逼。我对王耀从不敢放下戒心,也不敢把他说的那些话当真。有时候听着就听着,管他说得再动情,转过身也就忘了。但这一次,我总觉得他一定是在暗示我什么,因此一直记着。


我又开始想阿尔,想亚瑟,想伊万,想弗朗。要怎么和他们接触呢?最快的时候估计也就是身体养好后的审问,但我并不想拖到那个时候去。正当我思考着的时候,门口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


我警惕地从袖中滑出小刀握于手中,而门口的那人顿了顿,又把脚步放得更轻,慢慢靠过来。王耀在这房门口放了两株一人来高的灵植作观赏用,为此特意花大价钱命人造了这两个青花釉里红飞凤双陆瓶,还施了法,瓷面上隐隐有莹白的光华流动,亮得可以映出人影。王耀给我讲起这两个花瓶时,我曾一度感慨他的败家。此刻,我往那瞥了一眼,就见着有一个不高的影子在上面微闪。


看上去……好像是个半大的少年?


我有些疑惑,而那人也抵达了房门,悄悄探了头往里面张望,正好和我的眼对上。我和他都吃了一惊。


“大人,你已经醒了吗?!”


“濠镜?你来这里做什么?”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不由得笑了笑,暗自将小刀收了回去。


“你是来看望我的吗?”


王濠镜用力点了点头,道:“平日里老师把这里管得可严了……一只鸟儿都飞不进来。最近老师有些事,不在宫中,那避开那些个宫女侍卫也太容易了。我听说您似乎是醒了,但是确切消息又被封锁得死死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就跑过来看了……”


我微微皱起了眉。


“消息被封住了?为什么要封住?谁封住的?”


如果消息是封锁的,那路德维希是怎么知道我醒来的消息的?难不成在这个王宫里还有其他卧底?


“好像是……国王陛下吧。其他的事我就不清楚了。”


我点点头,又问他:“你知道王后殿下最近做什么去了吗?”


王濠镜摇摇头笑了:“大人,您太看得起我了。老师的行踪怎么会随意透露给别人呢。”


我想也是,正准备打个哈哈过去,他又开口:“不过您想对了,这次我就是知道。”


“噢……?”我微微侧头看着他,王濠镜脸上挂着兴奋的笑容,凑近我低声道:“大人您的府邸快建好了,老师去督工了。”


“府邸?”我皱眉,这才想起来我正是由于府邸尚未竣工,才迫不得已住在王耀府上的。赤棋国几个区域的文化差异很大,各个统治者的出身也不尽相同,因此每个人的府邸都是按照自己家乡的风俗习惯来建造的。王耀出身的地方的文化与我家乡有几分相似,因此住得还算习惯,但要是以阿尔那喜好给我建出来……


因此,最初的时候我还是有些庆幸的。


但现在想来,能有王耀在那里守着,落成后的模样我大概还是能够接受的。


既然这府邸快修好了,那我不日也就得离开此处。这么想来好像还有一点点不舍得。王耀在我能下床前甚至都不允许我回安排给我的楼里睡,只让我呆在他寝宫里。对此我曾经还有过一丝尴尬——虽然说我相信在我醒来以前王耀肯定不会同我做共枕同眠的事,但一想到这是他一贯睡觉的床,我就还是有些难堪,随时都想着回那个小楼里去睡。但现在告诉我马上就要搬去新府了,我又有些想多在这里睡会儿了。


长长的舒了口气,我轻轻摇摇头。王濠镜也明白府邸落成意味着什么,话语里也带上了几分小孩子气的不舍。


“好可惜,我还没有和大人您呆够呢……”


见状,我不由得轻轻笑了笑,揉揉他的头道:“我本来迟早也得离开这里,一直以来都因为未有府邸落脚而叨扰王后殿下,心中还很是过意不去呢。”


“可我听说做质子是不能出府的,到了那时候,我就再也不能见到大人您了吧……大人您会不会想我?会想念老师吗?”


我一下子愣住了。这个问题还真的不好回答,说想念也不是,说不想念更不是。


正当我想含糊几句混过去时,外面响起了“哒哒”的脚步声。王濠镜脸色一变,连忙往屏风后一闪,再掐了个诀隐去身形,将一身气息收敛干净。而近乎同时,那人也进了门。


“大人,您醒了?”林晓梅提着一个食盒走进来,对我行了个礼后就走到桌子边,将食盒打开,饭菜一盘盘拿了出来。“王后殿下近日无暇,不能来陪您,就自己下厨做了些饭菜让我带给您。哎,我在听风楼里一直等着大人您回来,却不曾想直到今天被殿下传唤才知道您原来受伤了,消息被压得死死的……”


听到是王耀的手艺,我心中一动,也无心听林晓梅喋喋不休,只觉得匪夷所思。从我受伤后,王耀就对我好得有些过头了。这容不得我不多想,正如之前所思考的,王耀明面上对一个人的百般撩拨和真心实意的对人好虽然相似,却也区别不小。他这转变态度,难不成还真有一颗真心在里面?


只是稍微想了想这个可能,我就暗自给了自己一耳巴子。我们才接触多久,这个时候就谈这种心思,也未免太自作多情。况且,我稍微想了想自己的脸,实在比不上王耀,他也估计看不上我这种颜值的。


“大人,您有在听我说话吗?”林晓梅住了嘴,看向我。我有点尴尬地微微低头,道:“听了一些。”听了你这一句。我在心底暗道。


林晓梅长出一口气,把最后的玉筷放在了碗边,笑着:“您可别是在想耀……殿下吧?殿下他最近是真的很忙,也不是有意不陪您的,等过一段时日啊,殿下应该就可以回来了……”


她又开始叨叨叨,我听见她那句不自然的改口时轻轻皱了皱眉,尚未来得及思考林晓梅和王耀是否真的如王耀所说仅仅是“用了多年感情挺好的女侍卫”,便被她后面噼里啪啦一串的话语给震惊了。


仔细思考她确实没说错什么,可为什么给我一种安慰丈夫离家的深闺妇人的感觉啊???


我:“……我没有那种想法。”想到濠镜还在暗中看着,我脸上更挂不住了。


“有没有都好啦。您快用膳吧,属下先告退了。”林晓梅多半还是做惯了侍卫,不习惯以“奴婢”自称,而且王耀主动把她的马甲撤掉,她也懒得再装成普通的侍女,抱拳行了个礼便退下了。待她走远,王濠镜从屏风后走出来,脸上的表情相当精彩。


“大人您……”他艰难道。


“我没有!”我苦恼地揉了揉眉心,“声称喜欢男人不过是当时的权宜之计,而且我哪敢肖想王后殿下?”


“嗯……”王濠镜的表情好歹恢复了些平静,含糊道:“不过老师的魅力很大,我一向清楚,所以就算您……也能说在意料之中。”


王耀的魅力大小我已然见识过,就是他宫中大大小小的侍女,哪个不喜欢他?我又想起之前那个送汤的侍女的面红耳赤的模样,心中顿时一阵感慨。


“好了好了,不谈这个了。”我执起玉筷,一边夹着菜往嘴里送一边状似无意地问道:“对了濠镜,你知道我的石兽在哪里关着吗?我有点想去看看。”


王濠镜“咦”了一声,推了推鼻骨上的眼镜笑道:“您放心,没有被关起来。”


“……?”怎么可能?我有些诧异。


“真的。老师用阵法把它暂时封印了,但具体我也不知道在哪里,您不如去找老师问问?”


绕来绕去还是得去找王耀。


“哎,我有点好奇。”我思索一会儿,还是开口:“国王陛下和Rook大人似乎……有点不太和睦?”


王濠镜一听就笑了:“哪里是有点?他们甚至动手过呢。”


“不过虽然平时喜欢吵吵打打的,但是我们也习惯了,而且要说的话,在大事上,他们还是比较一致的。”


那看来根据他们的关系下手也不太合适……而弗朗西斯?对他这种人我最没有思绪。最后就落到了一个人身上——亚瑟·柯克兰。


在送来的一大堆补品中,柯克兰似乎送来了不少红茶,还做了些点心一块儿拿来。不过我无缘吃到,就先被王耀笑着扔掉了,问他缘由他也不说。


我拿这事问王濠镜,他却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没事,您不用在意,老师是为了您的生命安全。”


“……?”


再后来,我向王濠镜打听各个统治者的事,得了一些不知有用没用的信息。思前想后,我还是决定整理一下再知会给路德维希。


当天晚上,我决定还是回听风楼睡。正把东西收拾好,王耀就推开了门。一段时间不见,他眉间有些疲色。见到我收东西,他惊奇:“你要去哪里?”


“回听风楼。”我回答道,再看了看他,忍不住问道:“这几天你都不在府中吧?有很急的事要处理吗?”


“算是吧。”他敷衍过去,看样子并不想谈及我要搬走的事。他在桌子边坐下,喝了口茶后又笑道:“怎么,很想我吗?”


我:“……”


我:“耀君,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王耀大笑几声,一只手摆了摆,另一只手轻轻摇着素扇。红白的王后服依旧松垮着露出肩膀,发上斜插着雕有各种物样的金簪。从头到尾俨然一只红白的孔雀。


突然,他伸出扇子在我眼前晃了晃。我回过神来时,他正笑得促狭,揶揄着:“看我看呆了?”


我:“……”


今晚的王耀怎么回事??


我轻咳一声,正儿八经道:“耀君,我觉得还是再解释一遍吧。那天我说我……”


“我知道。”王耀点头,仍然笑着,“你不喜欢男人。可是我喜欢啊。”


“……???”


等会儿????




——————


和玖瞳商量了一下,接下来的剧情有一点有趣

评论(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瞻前咕后 | Powered by LOFTER